close
博客來,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書籍館;五穀雜糧也可以這麼美味



博客來書籍館;五穀雜糧也可以這麼美味


產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ml27898/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3331




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網址


企業融資 銀行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ml27898


博客來,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局,博客來e-coupon 2013,博客來書店,1i6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博客來書局,博客來售票網,博客來折價券2013,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





房屋二胎銀行利率


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


博客來書籍館;五穀雜糧也可以這麼美味

作者:館野鏡子 譯者:陳鈺如 出版社:臺灣東販 出版日期:2008年08月2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66935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博客來書籍館;五穀雜糧也可以這麼美味

top 本書乃是以現今最受注目的五穀雜糧為主要食材製作出各式美味料理的家常食譜。一開始即專訪王貞治之女王理惠,請她暢談五穀雜糧對她的生活與健康的影響;接著便請日本信州大學農學院教授井上直人針對各種雜糧穀物的營養與對健康的效果做一詳盡介紹,讓人更清楚瞭解這些雜糧能提供的功效。有了對雜糧穀物的基本認識後,接著就是美味又健康的料理製作了。書中分為糙米、糯米.粟(小米).稗、大麥.圓麥、黑米.紅米、奎藜籽.莧米、綜合雜糧等類別,依序介紹可當成主食、配菜、湯品、點心的各種美味料理,讓人看了都忍不住要一口接一口地吃下健康。特別專訪王理惠(王貞治之女,雜糧穀物專家.蔬果諮詢師)因為母親的逝世,讓我開始重新思考飲食習慣我之所以對蔬菜及五穀雜糧感興趣,是因為母親病逝的關係。從那之後整整6年、在精神終於安定下來之後,我開始思考「造成疾病的主要原因——遺傳或壓力是怎樣都無法避免的」「但是,食物是自己選的,應該可以更健康才對……」。現在回想起來,不僅父親(Softbank的王貞治教練)在兩年前罹患胃癌,母親也因為胃癌而去逝。父親在職棒選手時代常說蔬菜會使身體變寒而幾乎不吃,母親也因為偏食而不愛吃蔬菜。因為如此,我對蔬菜產生興趣而開始閱讀相關書籍,並進而取得《蔬果諮詢師》的證照。此外,從那時候開始也因為對生機飲食(macrobiotics)感興趣而參加了烹飪班。※生機飲食∕就是指避開會對身體有負擔的食品(肉、精製過的砂糖、乳製品、食品添加物等),而在每天的飲食中改攝取如糙米、蔬菜、豆類、海藻等食品,將大自然的能量吸收至身心的飲食方法。在五穀雜糧之中,一開始我最有興趣的就是糙米。雖然我立刻用壓力鍋煮了糙米飯,並下定決心要改善飲食習慣,但是卻在推薦給父親和外甥時,得到「好難吃!」「明明有白米為什麼要吃這個?」的評語(笑)。糙米有糙米特有的風味及硬度,不習慣的人會覺得很難下嚥。因為如此,我發覺到就算是對身體再有益的食物,如果不好吃就無法被接受。在那樣的情況下,我認識了「五穀雜糧」。五穀雜糧吃起來QQ軟軟,越嚼越有味道「五穀雜糧」比糙米還沒有味道,混入白米炊煮再端上桌之後,這會兒連父親都說「好吃」並全部吃完。五穀雜糧吃起來的口感QQ軟軟的,越嚼越有味道。此外,它還富含食物纖維及維他命、礦物質。各種穀物的營養一次就能夠攝取得到,令人感覺非常值得。料理方法也相當簡單。由於多半的穀類都能夠和白米一起炊煮,所以非常方便。之後,我就完全迷上了五穀雜糧。現在,我雖然是一個人住,但是每天一定會有一餐是吃五穀雜糧或是白米混五穀雜糧。如果不這樣做,全身就會莫名地感覺不對勁呢(笑)。我通常都是一次煮很多五穀雜糧飯,然後再分裝到冷凍庫保存,這樣隨時都可以食用。雖然五穀雜糧飯直接吃就很好吃,不過有時我會再將它加以處理,做成義式燉飯或是炒飯來吃。開始吃五穀雜糧的三個月,便秘好了,暗瘡也不見了最近我的五穀雜糧料理品項也增加了。用口感類似的「高粱」來取代肉類,做成餃子或燒賣。用五穀雜糧來代替肉類的話,既可以降低熱量,又可以體驗各種口感,一舉兩得。大概是開始吃五穀雜糧之後的三個月吧,加上一直以來的蔬果飲食的幫助,原本的便秘問題治好了,惱人的暗瘡也不見了。自然而然變得容易上妝,身體狀況也比較好了。這種種好轉的情況,讓我更想知道關於五穀雜糧的各種知識及烹調方法,於是便取得了「雜糧穀物專家」(日本雜糧穀物協會主辦的認證制度)的證照。現在,人們對健康的意識逐漸高漲,五穀雜糧也慢慢地受到重視,這讓我非常開心。雖然並非是突然興起的風潮,但是漸漸地可以看到市區外的餐廳推出了五穀雜糧飯來替代白米飯,或是飯糰店及咖哩專賣店在菜單上增加了五穀雜糧這類菜色……。從各種轉變中可以得知,不僅中年人非常了解五穀雜糧對身體有益,對於從來只知道白米飯的年輕人而言,也漸漸地明白五穀雜糧是既新奇又美味的食材。本書特色將原本給人單調乏味的五穀雜糧料理變化成各式各樣的飯料理、小菜及點心,讓人可以吃得美味、吃得健康。作者簡介館野鏡子Tateno Kyoko家庭料理家。桐朋學園大學鋼琴科畢。在學期間,入選NHK「今天的料理大賽」。因緣際會擔任其節目助理,之後獨立。目前以「明天也想要吃的料理」「不自負的烹調」為格言,一面研究食譜,一面活躍於電視.雜誌等。主要著作有『各式寒天創作』、『甜點製作入門』、『蔬菜索引食譜系列』(中央公論新社)。

產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ml27898/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3331









snug





塑身衣






魚鬆








arrow
arrow

    simmonsd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